close
中原大學工學院昨天啟用「創客夢工廠」,結合「翻轉教室」及「TED演講廳」等多功能概念,讓學生從想到做,透過發想來解決生活問題。


校方表示,除了課堂學習外,學生需要有一個實作的專屬場域,經由設計、實驗、模擬、海報、口頭報告、實品開發等形式,呈現解決問題的能力,「創客夢工廠」第一期建置3D列印設備、雷射切割機、焊接裝置、各種測試儀器及GPU超高速運算伺服器,提供學生創意發想、功能模擬、模組測試及雛型設計製作一系列創新學習所需。

中原大學「創客夢工廠」,是提供討論及實作場域的翻轉教學模式。 記者呂筱蟬/攝影.jpg 
中原大學「創客夢工廠」,是提供討論及實作場域的翻轉教學模式。 記者呂筱蟬/攝影


畢業於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碩士班的朱師弘,對於臨床使用的呼吸器訊號解析會因不同廠牌,造成呼吸治療師在電子病歷輸入及名稱對照上困擾。因這個發想,他從不會程式語言到自行開發出已量產的成品「Ventigate」,並在今年9月自組公司,造福更多呼吸治療領域的醫護人員。


現在朱詩弘的Ventigate呼吸器資訊智慧擷取裝置,實際應用在各大醫院,臨床使用更超過200組。從專業興趣的自我引導到創意發想進而解決問題,正是創新、創意到創業的成功案例之一,這就是「創客精神」。



本文章引用至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6928/1407257

arrow
arrow

    CST-createsp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