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天氣寒冷,熱騰騰的火鍋往往是民眾的最愛。不過,國民健康署提醒,一頓吃到飽的麻辣火鍋熱量就破表,足以增胖半公斤,有高血壓的民眾要避免為妙。國健署建議吃火鍋時吃雞肉比牛、豬肉好,吃飯比吃麵好,同時多喝水、少喝湯與飲料,才不會省了荷包卻失了健康。

天氣冷,各家火鍋店人滿為患,不過,在享受火鍋大餐的同時,還是得注意熱量攝取。

國健署指出,一頓吃到飽的麻辣火鍋熱量高達3,800卡,相當於14碗白飯,吃一頓可胖半公斤,鈉的攝取量更逼近3天上限;相較之下,吃涮涮鍋的熱量就低一些,約800多卡。

至於要怎麼吃才不會影響健康?國健署提供民眾吃火鍋的6要訣,建議選擇清湯鍋底、少吃貢丸、餃類等肉類加工品;先吃菜再吃肉,少沾醬、少甜食,降低熱量及鈉量的攝取。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說:『(原音)建議大家有些東西你要避免,第一個,這種丸啊、餃類不要吃;第二個,吃飯比吃麵好;第三個,先吃青菜再吃其他肉類;第四個,吃雞肉或魚比牛肉或者五花豬肉要來的好;再來就是湯不要太多,因為湯含有很多鈉,多喝水,不要去拿甜飲料。』

國健署同時提醒高血壓、高血脂、高血糖的民眾,在天冷時應避免吃吃到飽火鍋,避免造成心臟病、痛風、急性腦中風發作。

 

 

本文章引用至:Yahoo奇摩新聞 http://3q8v8d.appspot.com/tpg1

 

arrow
arrow

    CST-createsp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